酥油炸奶酪

磕到是一件太平常的事情🤧

长安

易烊千玺十八岁生日快乐

 

希望你在今后的人生中自由,幸福,快乐,拥有人世间所有的美好

 

一路向前,初心不变

 

亲爱的小王子,我真的特别爱你!

 

 

前面这段请疯狂上升到成真,下面的就不要啦

 

觉得自己写的乱七八糟,但爱是真的

 

太子x李司丞  权谋好难写呜呜呜,约等于没写,大家将就着看吧

 

人设ooc预警

 

 

金碧辉煌的大殿上,群臣噤若寒蝉。天子一怒,伏尸百万,上面的那位虽然还不算是正式的天子,但是也差不多了,皇帝卧病在床,太子代理朝政,成为天子不过是时间问题。

 

但此刻太子正在大发雷霆,昨夜有刺客混入京城,正是上元佳节,稍有不慎,就会动摇国家根本,然而满朝文武,你来我往几个回合,竟然没有一个人想出解决的办法。

 

太子也知道自己确实强人所难了,在人流量如此密集的上元节,想要不动声色的解决这些刺客,简直天方夜谭,他有些头疼的用一只手按了按自己的额角,刚想挥挥手让群臣散去,左边大臣队伍里突然走出来一个年轻人。

 

年轻人站在一群中年大臣中很是扎眼,绿色道袍,头发高高束起,露出英俊到近乎锋利的眉目来,眉宇间却又显出和年龄不符的一股沉稳来,手拿一柄拂尘。无视周围投来的各式各样的目光,年轻人出声道:“靖安司是京城的眼睛,臣身为靖安司司丞,竟然让刺客混进京城,是臣失职,但贼人若想作乱,必须先避开靖安司的监控,而想让靖安司大乱,首要的就是让它失去控制者,所以,刺客现在的目标很有可能是臣,为今之计,只有”

 

“本王不许!”李泌话还没说完,便被太子打断。

 

年轻人正是靖安司司丞李泌,说棋神童,七岁入宫,太子伴读,私交甚笃。

 

“此法风险太大,本王不希望为了抓刺客而使朝之重臣有任何三长两短。”太子嘴角紧绷,显然极为不赞同这个方法。

 

李泌的眉头微不可见的皱起,再次出声道“臣甘愿为饵,一人的安危和整个朝廷比起来算不了什么,请太子殿下以江山社稷为重。”说完竟是直直地跪了下来。“你...”太子还想张口再说些什么,但被群臣接连而至的附和声打断,‘请太子殿下以江山社稷为重’,太子终于烦不胜烦的挥挥手“此事再议,退朝,李司丞留下。”

 

大殿顷刻间空了下来,太子走下台阶,伸手想把李泌扶起来,却扶了个空。李泌避过太子的手,仍然直直的跪在地上,“李泌今日只想保长安,求太子殿下成全!”

 

“刺客要抓,你我也要保,此事不必多言,我是太子,难道除了推你出去成为众矢之的,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如果这样,我这太子不做也罢!还有,起来说话,我说过,无论什么时候,你在我面前我们是平等的,不起来就什么都不用说了”。

 

李泌站起来,眉头还是皱着的,他其实不轻易皱眉,他是修道之人,讲究心平气和,但是面对太子的时候,总是无奈多一点,明明比他还年长一岁,却总是小孩子心性。“殿下,此次陛下病危,如若...总之,皇后一族势弱,这次事情如果处理得不好,对殿下日后有碍,臣愿为殿下赴汤蹈火,更不愿看到生灵涂炭!”

 

“你什么时候能替你自己考虑一下,百姓我会救,不用你的赴汤蹈火,倒是你明知道我对你...”

 

“殿下,臣不知,臣以前不知,现在不知,以后也是一样,还请殿下时刻记住自己是太子,这种话以后莫要再提,既然殿下执意不肯,臣就先行告退了。”说完一拱手就离开了。  

  

太子愣住半晌才反应过来,苦笑了一下,喃喃道:“不知么,也好。”

 

 

“皇儿,你今后要掌管江山社稷,切不可因小失大!”

 

皇后看着面前的太子,忧心忡忡地嘱咐道。她这个儿子,什么都好,就是太重感情,这并不是什么缺点,但在皇家,却是会致命的。今日早朝大殿上发生的事已经传到了后宫,更何况,她能看得出来,太子对那李泌有越过礼法之外的感情。

 

太子站在皇后面前,低头不语,手指却紧紧地握成一个拳头。他皮囊生的极好,桃花眼深情却不轻佻,然而现在眼底全是翻涌的痛苦,为什么所有人都说不行,他是太子,这天下将来都是他的,可他只是想要一个李泌而已。

 

“皇儿!”见太子不答话,皇后加重了语气,“母后不想做出什么让你恨母后的事来,但是,你要好自为之,以大局为重,今天的事,允了吧。”

 

“母后?!”太子语气沉痛,皇后却不为所动。

 

“本宫累了,皇儿退下吧!”

 

“儿臣  遵旨”

 

 

一切都按计划顺利进行,刺客的第一目标果然是靖安司,瓮中捉鳖,贼人顺利落网,只除了一件事,李司丞为诱敌深入,被人劫持,生死不明。

 

 

“立刻给本王去查,哪怕掘地三尺,本王也要看到会喘气儿的李司丞!”

 

禁军领命离去,太子眼眶猩红,脑子里全是生死不明那几个字。

 

“来人,本王要亲自审问刺客。”.

 

边境流民,对朝廷心生不满,聚集了一批人,入京行刺。本就是一盘散沙,生死面前,真相很快就大白了。太子却始终觉得哪里有些不对,然而审来审去也没有别的东西了,更何况现在当务之急是找到李泌,按照那群刺客的说法,计划既然已经失败,李泌就毫无价值了。

 

太子十岁那年,正是贪玩的年纪,寒冬腊月里不小心把李泌推到了湖里,皇上罚太子在李泌的院子外面跪了一夜,要他知道人命关天这四个字的重量。那时候他跪在外面,生平第一次知道无力是什么滋味,他是皇子,但他也只是个凡人。李泌发了整整三天的高烧,好了以后身子骨弱了很多,从此不能习武,他从那以后就暗自发誓,再也不会让这个人有半点危险,所以他争皇位,他要什么事都握在自己手里,可是到头来,他还是保不住他,就像当年李泌被救上来的第一句是还请太子年幼,皇上切勿责怪太子,从始至终,一直是李泌站在他前面。

 

他以太子身份强留他在京城,终究是错了吗?

 

 

李泌在被带走的那一瞬间就察觉到了不对,这些人的目标,本来就是他。但是固然他有颗聪明脑袋,却没有灵敏身手,只能老老实实跟着走。眼睛被蒙上了黑布,七拐八绕后,终于有朦胧的光亮透了进来,李泌不卑不亢地行了个礼“微臣拜见皇后娘娘。”

 

“李司丞果然聪慧,不过本宫也没想着瞒过你,松绑吧。”

 

李泌眼前一亮。

 

那边太子终于想起方才的刺客身上若有若无的香味是皇后殿中常燃的香料的味道,虽然很淡,但他鼻子一向灵敏。

 

 

“李司丞是聪明人,和聪明人打交道,话不用说得太明白。”

 

“微臣明白。”

 

“如此甚好,太子等会就到”。

 

 

太子急急忙忙赶到皇后寝宫,听到的便是这么一段对话

 

“李司丞一心向道,怕是不堪朝堂纷扰。”

 

“在其位,谋其事,纷扰不至于,但臣确实一心向道。”

 

“本宫可替你向太子请辞。”

 

“如此,臣在这里就先谢过皇后娘娘了。”

 

李泌的声音是一如既往的平淡,听不出半分被胁迫的意味。

 

太子深吸了一口气,朗声道:“母后,儿臣请见。”“进来吧。”太子边抬步往里走边吩咐道:“传令撤回禁卫军,李司丞已平安归来,此事无需再查,另,传本王话,”太子说到这里,顿了顿,才接着往下道:“李司丞一心向道,本王愿成人之美,明日即派人送其回道观。”

 

他果然错了。

 

 

李泌从皇后寝宫离开的时候,还能听到皇后隐隐约约苦口婆心的劝说声,皇儿,母后也是为了你好,李司丞无意于你,你这又是何苦......

 

无意么,李泌今日只想保长安,保太子的长安。

 

可惜,后半句永远没机会说出口了。

 

 


评论(1)

热度(42)